很謝謝小樹在18號來看我的演出,也謝謝你對我的祝福,大家的鼓勵是我收到最好的禮物

文章取自(中國時報12/22)
■音樂盒

方大同現象

小樹  (20071222)




 本週二(12/18)晚,在台北河岸留言,一場不對外的新專輯發表會,湧入意外爆滿的人潮。好一陣子不見唱片公司這般慎重,還印了頗雅致的邀請函。近日因擔任超級偶像評審,普羅知名度瞬間攀升的知名製作人王治平(關於他之另一延伸討論熱潮,無疑要歸功於儼然被多方視為台灣版Norah Jones,同樣即將發片的女兒Joanna),早早便坐在場中;金曲歌后蔡健雅隨後也現身;各路媒體、電台DJ及星光二班幾位前期參賽者,同樣擠身人群間,為的是即將登台演唱的方大同。

 標題所寫的方大同現象,其實還沒出現。這發跡香港,唱著國語的創作歌手,去年才由本地代理公司小量引進他的第二張專輯「愛愛愛」,儘管好評之勢,如野火迅速在業界蔓延開來;然而記憶中從「超級星光大道」、「超級偶像」加「快樂星期天」,三方幾輪比賽下來之選唱次數總和,恐怕還不超過五回。

 難唱,幾乎是第一印象。方大同之所以令人驚艷,正是他那乍聽十分節奏藍調的路子,竟無處不洩露著濃厚且道地的黑人靈魂味。放眼同輩,大有傲視群雄的能耐,或許,他將是華語圈的約翰傳奇(John Legend)?當晚,他唱著即將於年底發行的新專輯曲目及部份舊作,儘管有點啞嗓,演出空間亦有侷限,竟絲毫不減他現場演出魅力,尤以壓軸安可第二曲,他重編自幼便愛上之Stevie Wonder最通俗之名曲I Just Call to Say I Love You,反轉出誘人的放克/迪斯可律動,令現場再度歡呼讚嘆。
 若無意外,方大同當憑著「愛愛愛」挺進金曲獎,搭著新專輯,掀起華語新靈魂浪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halilfong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